我是一個習慣依賴筆記思考的人

每當我覺得腦筋必須重新開機的時候
我就會需要一本新的筆記本重新開始


打開第一頁
欣賞它的空白
想像我的生活如同這等待填滿的空白畫布
第二頁以後就是新人生的起點

常常在一本筆記本還沒用完的時後
飽滿熱切的想像又開始轉入細細碎碎的雜唸
渴望重生的意念再次浮上
這時我又在找尋下一本空白的筆記本

現在我發現一本有能動性的筆記本
它不被動沉默的給個空白 也不教條的給你一堆限制你書寫慣性的平行線

它叫做魚骨圖筆記與曼陀羅筆記
它引導user鋪陳出抵達目的地之前如何列出可行辦法以及大辦法中的小策略
這是兩本樂觀人生策略論的筆記 相信只要有目標 有方法 一定可以抵達想像的彼岸

如果買了之後還是解決不了問題呢?
那就清楚底把問題寫在曼陀羅的中心 列出解決的策略 再一一執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pe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