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W知道我要搬家,極力推薦我買一台洗碗機,說方便的不得了,可為家庭主婦省去不少時間。親戚朋友間擁有洗碗機的不少,但是會提起興趣花時間跟我推薦的一個也沒有。主要原因是,我就是長的一付不開伙的模樣,沒人相信我家的廚房會沾染油煙。但是w的提議,我可以說是百般不願意,不是因為我下廚的少,而是自認為自己正在對科技家庭的未來作頑強的形而上抵抗。

形而上的原因是,形而下的軀體拜科技之賜已經培養成一個懶惰無力的行屍走肉。平常只要車子到得了的,絕不犧牲腳力﹔電梯昇得到的,絕不弄髒樓梯﹔其他數位傳輸工具則更不用說,電子郵件,手機,I-Pod,這些玩意兒把身體搞得四分五裂,晨昏顛倒,不知今夕是何夕。因此這次搬新家,多少幻想給自己的身體一個洗心革面的機會,老公提議客廳不要放電視,以防兩個純潔的靈魂被電視給污染了(JU已經預言我們將來一定會後悔)。我也附議多看書少看電視,不要在家裡搞什麼視聽室,更要理所當然杜絕洗碗機這種以機器代替人力的科技怪物。來同胞們,讓我們高舉雙手歡呼:恢復人類勞力,回歸清靜自然吧!將洗碗機擋在你家的門外,就是將自然請進你家的大門!!!!種種健康美好未來的畫面,伴隨著我們對新家未來的想像。

洗碗機要拒絕很容易,畢竟沒嘗過它的甜頭,可是要拒絕洗衣機就難上登天。上個月洗衣機故障,我就是將髒衣服以車子載到樓下轉角的自助洗衣店,壓根沒想過要手洗。現在家裡尚未有微波爐,W的老公推薦的浴室電暖氣沒試過,所以也沒有什麼抗拒不抗拒的問題,至於按摩椅因為太貴了所以未能登堂入室也是可想而知。我對科技家庭的未來所作的形而上抵抗,究竟還能維持多久,我完全沒把握,這一切可能取決於,我能夠如何習慣於隔夜未洗的碗盤形而下的在那裡長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pe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